我们都在变成普通人

嘿,偶像你好(10)

“晚饭怎么解决?”

“冰箱里没菜。”

“叫外卖?”

“你选吧,不要辣的。”

“哟,转性了?”

“保护嗓子好不好。”

“好,好。”

我从沙发上直起身子,伸手去够王俊凯的电脑。

这对话这画面,我自己都觉得挺诡异的。

 

两个小时前。我在外面办点儿事,地点正巧就在某人家附近,办完事儿溜达着不知不觉就到了他家楼下,我一个热血上头,给他发微信:“我在你家楼下欸~”

“顺便买点东西带上来,谢。”

某人的微信和他的一贯风格很不符,我正奇怪着,他又发来一张照片,拍的是某人手写的购物清单,从餐巾纸到水笔到笔记本什么都有。

“……大哥,超市就在你家楼下好不。”

“我在写歌。”

“……好吧。”

这人一干起正事儿来有多疯狂投入我是见识过的。某个周末我吃过晚饭闲着无聊发微信问他晚上吃的啥,他半个小时以后才回复一条语音过来,说是还没吃。那时候已经晚上八点半了。我问他那中饭吃了没有,他犹豫了一会儿答曰好像也没吃,把我吓得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爬起来给他定肯德基外卖。

 

我拎着一袋子东西敲了半天的门王俊凯才过来开。他神色淡淡的朝我点头,侧身让我进去,一言不发,心思估计还在音乐上飘呢。

关了门王俊凯就又盘腿坐回了沙发前的地毯上,拨弄着吉他,时不时在茶几的本子上写写画画,然后又不满意地撕掉。眉头皱的跟什么似的。

我没跟他说话,这种时候他就是头发怒的老虎,谁去惹谁傻子。

把东西放下了我就想走,结果忽然听得窗外一阵噼里啪啦声大作,我心里咯噔一声,睁着三百度近视的眼睛蹬蹬跑到窗前一看,傻眼了。

窗外的倾盆大雨可劲儿地下着。

哦去你的天气预报,说好的艳阳天呢。

某人对天气突变浑然不觉,蹙着眉继续拨拉着他的琴弦,我张着嘴,硬着头皮问他:“那个……”

王俊凯面无表情一个眼神扫过来,我腿都有点儿软,心说妈妈呀难怪那么多前线说被他瞪一眼就想跪下唱征服。

“你……有伞不?”我颤巍巍指窗外:“下雨了。”

他思索了一会儿:“没,上次弄丢了还没来得及买。”

“……”

 

结果我只得无奈在他家窝着等雨停。

我缩在王俊凯的沙发上百无聊赖地刷微博,刷完微博蹭他的音乐杂志看,看完去厨房给自己找水喝,顺便给他倒一杯,谁都不说话,空气里的沉默恰如其分,间歇有吉他声断断续续,倒也不尴尬。

王俊凯是个做什么事都百分百投入认真的小孩,我几年前就知道了。哪怕只是一个游戏,他都玩得郑重其事,平时最爱开玩笑的一个人,到了那种时候脸上却不带一丁点的玩笑神色。都说他不喜欢输,都骄傲他确实能做到让自己不输,却不知道他不输的背后,有多少我们看不见的汗水。

看他作曲,哪怕只是一个音节,也要来来回回反复调整,一遍遍地确认,完美主义到了极致。

两个小时就这么不急不慢地过去了。

王俊凯的创作总算告了一段落,他深呼出一口气,把笔一丢,大字状瘫倒在地毯上,闭上眼疲惫地哼哼。

窗外的雨半点停歇的意思都没有,我看看时间已经到了饭点,于是有了开头那段对话。

 

外卖来的时候他还在地毯上趴着作挺尸状,我心想他好歹是个公众人物,理应小心为上,由我应门实在不太妥当,于是撵他去开门。

这人工作学习的时候感官大概是属于关闭状态的,现在开关开了,吃饭的时候跟饿狼似的,一碗鸡汤面两三口就没了,他转战馄饨的时候我的面才吃了三分之一。

我看他腮帮子鼓囊囊的豪迈吃相也是很无奈,这位朋友大概从来就没有过偶像包袱这个东西,这吃相,是饿了三顿了还是怎么着。

我咬着筷子转念一想不对,搞不好他还真有可能是饿了三顿了。

真能折腾自己的身体。年轻了不起啊。

我撇嘴,低头吃面。

我的面才吃到一半他已经解决了一碗面一碗馄饨,正幸福地仰躺在沙发上眯眼。

“这屋里好歹有个外人呢,你就不能注意点形象管理么朋友。”

他无所谓地摆手:“我的黑历史你都看过了,还有什么好担心的哦。”

我一愣。

这话倒是在理。路人或是新入门粉丝大概只知他是帅气的组合队长主唱,尽管综艺节目上他也从来没有偶像包袱满场蹦跶,但那终究无伤大雅。可像我这种老粉,却是从清明雨上开始,把他的种种黑历史都了如指掌的。

忽然就理解了那时在面店,他为什么会觉得由我坐在他对面是件好事。粉丝大概就是这么奇妙的一种生物吧,可以算得上是世界上最熟悉他的人之一,却也最陌生。

我“嗯”了一声,一时不知该说什么。

那就干脆不说了。我吸溜着面条,听某人荒腔走板地哼哼摩的大飚客,和着窗外细碎雨声,心里竟然泛起一丝类似温馨的情绪。

“哎,你今天穿了几件衣服?”

“就一件啊……干嘛?”

“那你的肚子怎么显得那么大呢。是肉吗?”

“……”

我默默放下了筷子。

温馨你奶奶个腿儿。

——————————————————————————————

我觉得…………我要开始上狗血ooc片段了…………很忐忑,让我再斟酌一会儿。

评论(19)
热度(86)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