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在变成普通人

从学校乘地铁回家。

正好是放学时间,中途呼啦啦涌进四五个中学生,有男有女,都是宽宽松松的校服,书包带子长长的荡着。

明明一群人都认识,偏偏要分开站,女生男生各自占据一端,隔着车厢宽度的距离隔空喊话。一个男生把书包背在身前,还要滑稽地作深情抚摸状,长发披肩的女生在那头捂嘴偷笑,不经意地丢一句嘲笑的话过去,男生立马回嘴,双方嘻嘻哈哈的斗嘴,被夹在中间的我,心里忍不住微笑。

两个女生和我在同一站下车,车停时一个女孩步子不稳,摇摇晃晃的,跳了两下才站稳,动作透着股生猛的活力。谁都没有说再见,车门开了的时候书包背在身前的男生在后面冒出一句“路上小心”,女生回头,隔着茫茫人群对他摆着手笑。

这就是青春呀。即便我今天穿着宽宽大大的卫衣配牛仔裤,打扮的和他们这个年龄的孩子一般无二,气质也终究不一样了。时光是不允许人回头的。

其实我原本只是感怀着青春的美好,但是转念一想,俊儿现在也到了这个穿着宽大校服背着书包和同班女生偶尔打闹的年纪了,以他这样幽默逗比的性格,大概会逗得女生很开心吧。嬉笑玩闹之间,他挽着宽松校服的袖口,露出精瘦结实的小臂,手偶尔摆弄一下刘海,俊秀英挺的脸上淡淡笑意,闹得开怀的时候笑得桃花眼眯成可爱的细缝,虎牙尖尖的像是能戳到人心里,不经意之间就已经绝代风华。

然,后,我,就,很,想,吃,人。

评论(33)
热度(20)
©  | Powered by LOFTER